美专家支持给予莫德纳冠病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莫德纳冠病疫苗须注射两剂,两次注射间隔28天。(路透社)
莫德纳冠病疫苗须注射两剂,两次注射间隔28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专家团周四(17日)支持给予莫德纳冠病疫苗紧急使用授权,600万剂莫德纳疫苗最快可在本周末开始出货。

法新社报道,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顾问团当天以20票赞成、零票反对、一人缺席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项决定。

FDA预计将在周五批准莫德纳冠病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莫德纳将成为继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之后,第二款获FDA批准紧急使用授权的冠病疫苗。

莫德纳是以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研发疫苗,让人体细胞制造类似病毒的蛋白质,引发免疫系统产生抗体与会攻击病毒的T细胞。莫德纳疫苗须注射两剂,两次注射间隔28天;辉瑞疫苗同样须注射两剂,间隔21天。

美国是全球累计冠病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10时27分(新加坡时间周四晚上11时27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叨叨1700万零408起,累计死亡病例30万777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