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向所有成人开放接种疫苗 马克龙也已接种

目前,法国约38%人口已接种第一剂冠病疫苗,相当于每两名成年人就有一人接种一剂。(法新社)
目前,法国约38%人口已接种第一剂冠病疫苗,相当于每两名成年人就有一人接种一剂。(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从周一(31日)起开放让所有成年人接种冠病疫苗。

法新社报道,在此之前,法国政府将50岁以上者、高风险前线人员以及有潜在健康问题的年轻成年人列为优先接种对象。

至今为止,法国有2540万人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约占其总人口的38%,相当于每两名成年人就有一人接种了一剂。

另外,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一在推特上说,他和他的夫人已接种冠病疫苗。

马克龙鼓励民众积极预约接种,以保护自己和他人。马克龙没有透露自己接种的是哪款疫苗。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去年12月17日发表声明说,马克龙确诊冠病。七天后,马克龙夫人也受到感染。按照法国卫生部的建议,马克龙只需在康复至少三个月后接种一剂疫苗,即可获得免疫效果。

面对传播力更快的变种病毒,欧洲各国都加快了接种步伐,德国也将在一周后向所有成年人开放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