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主席和秘书长计划本周访问缅甸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路透社引述四名外交消息人士称,亚细安主席和秘书长计划本周前往缅甸与军方领导人等相关人士举行会晤。

消息人士称,今年的亚细安主席、文莱外交部第二部长埃里万·尤索夫(Erywan Yusof)和同样来自文莱的亚细安秘书长林玉辉定于本周与缅甸军政府领导人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会面。

消息人士警告,如果最后一刻发生后勤和外交问题,此次会晤可能会延迟或有所改变。报道说,目前还不清楚两人是否计划与军政府的反对者会面,其中许多人被监禁或隐藏。亚细安和缅甸反对派民族团结政府的发言人皆未回应置评要求。文莱亚细安代表团也未回应置评要求。

亚细安10国对缅甸军事政变仍存在分歧,该集团的成员包括缅甸在内,其政策是不干涉成员国事务。在四个月前缅甸民主选举产生的政府被推翻之后,亚细安领导解决困扰该国的暴力动乱。缅甸军方在2月拘留了民选领导人翁山淑枝,并在对抗议者进行致命镇压的过程中监禁了政治对手,导致难民危机日益严重,经济崩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