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美商务部未全力阻止敏感技术落入中方手中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看到的一份美国国会咨询报告指出,美国商务部没有尽全力阻止美国敏感技术落入中国军方手中。

美国国会常设机构美国-中国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将在周二(6月1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商务部在制定敏感技术清单方面进展缓慢,没有尽到保护国家安全、避免敏感技术被中共军方触及的责任。

这份题为“未完成的任务:出口管制和外国投资改革”的报告说,2018年的一项法律要求制定新兴技术和关键技术清单,但目前相关制定工作出现延误,可能会加剧国家安全风险;商务部负责加强美国的出口管制法律,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履行其职责”。

美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拒绝直接回应缓慢拟定清单的问题,但表明它已发布四项关于新兴技术控制的规则,还有更多规则待定。

美国国会2018年收紧美国出口政策和外国投资筛选程序,以应对中国实体采购敏感的美国技术并将民用创新用于军事的努力。

美国国会还通过了《2018年出口管制改革法》,希望美国关键技术更难以传给中国等对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