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国会选出第11任总统

伊萨克·赫尔佐克共获得了国会87张选票,顺利当选以色列第11任总统(法新社)
伊萨克·赫尔佐克共获得了国会87张选票,顺利当选以色列第11任总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犹太机构主席艾萨克·赫尔佐克(Isaac Herzog)当选该国第11任总统。

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120名国会议员周三(6月2日)上午进行匿名投票,在以色列犹太机构主席、前工党主席赫尔佐克和米莉亚姆·佩蕾兹(Miriam Peretz)两名候选人之间选出新任总统。

根据相关选举规程,要当选总统,候选人必须获得至少61张议员选票(以色列议会共有120个议员席位)。以色列媒体报道说,赫尔佐克共获得了87张选票,顺利当选。

赫尔佐克1960年出生于以色列特拉维夫,毕业于特拉维夫大学,曾从事律师职业。他2013年当选工党主席,后来还担任过中左派联盟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领导人。他父亲是曾任以色列第6任总统的哈伊姆·赫尔佐克。

以色列是议会制国家,总统由议会选举产生,任期7年,不能连任。以色列总统是象征性和礼仪性的国家元首,无实际行政权。

现任总统里夫林的任期将于7月9日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