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实施6月21日解封仍需更多数据

英国首相约翰逊说,解封进度将取决于Delta变种毒株的传播速度,英国政府正在等待相关数据来确定这点。(彭博社)
英国首相约翰逊说,解封进度将取决于Delta变种毒株的传播速度,英国政府正在等待相关数据来确定这点。(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6月2日)表示,其政府在实施全面解封时将持有谨慎态度。目前仍不清楚民众在对抗新冠病变种毒株会有多大保护。

路透社报道,约翰逊此前曾警告,Delta变种毒株(即最早在印度发现的B16172变种毒株)的迅速蔓延可能会影响6月21日英格兰解封计划。约翰逊说,解封进度将取决于Delta毒株的传播速度,英国政府正在等待相关数据来确定这点。

他说,如果该毒株的传染性只是比先前传播的变种毒株稍强,解封计划将如期推展;若有证据显示Delta毒株不受控制地传播,并将对医疗体系造成更多压力,那防疫措施反而会收紧。

约翰逊说,目前数据中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解封日期不得不延后。他说:"目前我在数据中看不出有任何东西意味着我们不能进行解封第四阶段,或在6月21日开放,但我们必须谨慎。”

“我们需要弄清楚的是,疫苗接种计划在多大的程度上保护了我们,特别是老年人和弱势群体,让他们免受新一轮疫情的影响。在这方面,恐怕数据仍然是模糊不清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