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加沙冲突导致近20万巴勒斯坦人需卫生援助

世卫警告,以巴冲突导致巴勒斯坦近20万人需卫生援助。(彭博社档案照)
世卫警告,以巴冲突导致巴勒斯坦近20万人需卫生援助。(彭博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周三(6月2日)警告,巴勒斯坦的“卫生需求惊人”,该组织正加大力度为近20万人提供卫生援助,包括西岸。

世卫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办事处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作出上述表示。世卫组织的皮珀科恩(Rik Peeperkorn)警告,当地局势仍不稳定,世卫仍对此表示关注,并呼吁基本的援助用品和工作人员不受阻碍地进入加沙,并在需要时可将患者转诊出加沙。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上个月的紧张局势演变成长达11天的交火和空袭活动。以色列的袭击导致25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包括66名儿童及一些战斗人员;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袭击导致12名以色列人丧命,包括一名儿童、一名青少年及一名以色列军人。

世卫组织发表声明说,以巴冲突也导致超过7万7000人流离失所,30间卫生设施被摧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