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将展开两项探索金星任务

美国宇航局将在未来十年内展开两项前往金星的探索任务。(法新社)
美国宇航局将在未来十年内展开两项前往金星的探索任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宇航局周三(6月2日)宣布,将在未来十年内展开两项前往金星的探索任务,以探测金星大气层组成和演化过程。

美国宇航局局长纳尔逊(Bill Nelson)当天说:“它们将为整个科学界提供一个机会来调查一个我们30多年没有去过的星球。”

宇航局将在2028年至2030年之间展开“DAVINCI+”和“VERITAS”的任务,这两项任务各获得5亿美元(约6.6亿新元)的经费。

“DAVINCI+”任务将收集更多关于金星主要二氧化碳大气组成的细节,以了解它是如何形成和演变的。该任务还试图确定金星是否曾经有过海洋。DAVINCI+还将发回金星“tesserae”的第一批高分辨率图像,地质特征与地球大陆大致相当,其存在表明金星具有板块构造。

另一个任务被称为“VERITAS”,该任务将旨在从轨道绘制金星表面,并深入研究金星的地质历史。

美国宇航局最后一艘金星轨道飞行器是“麦哲伦号”(Magellan),它于1990年抵达,但此后其他航天器也飞过金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