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菅义伟或在东奥和残奥会后宣布提前大选

菅义伟或在东奥会和残奥会后宣布提前大选。(路透社)
菅义伟或在东奥会和残奥会后宣布提前大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菅义伟可能会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后,在秋季宣布提前大选。

据日本朝日新闻周四(6月3日)引述消息人士称,日本政府考虑在提前选举前制定新的经济刺激方案。据媒体报道,菅义伟周三与他的执政联盟合作伙伴的负责人达成协议,在本届议会会议于6月1日闭幕时不延长会议时间。朝日表示,这意味着日本现在将放弃编制补充预算,并利用储备中剩下的近4万亿日元(约482亿新元)来支付立即支出,以对抗冠病疫情。

菅义伟此前表示,他将着重于应对疫情,并表示日本将在执行严格的防疫措施下,举行奥运会。一些执政党议员呼吁政府提高支出,以恢复受到新的紧急状态限制打击的经济。

日本疫苗接种进展缓慢、公众强烈反对举办奥运,导致菅义伟的支持率大幅下降,凸显了其政府命运的不确定性。

朝日说,随着东京奥运会于7月23日开幕,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菅义伟在9月5日残奥会结束后解散议会并提前举行选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