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罗斯宣布对美国制裁采取反制措施

白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国对白罗斯石油化工康采恩一些下属企业实施的单方面制裁违反国际法。(路透社)
白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国对白罗斯石油化工康采恩一些下属企业实施的单方面制裁违反国际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白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格拉兹周二(3日)表示,白罗斯已对美国制裁白国有企业一事采取反制措施。

新华社报道,格拉兹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美国对白罗斯石油化工康采恩一些下属企业实施的单方面制裁当天开始生效,这是违反国际法的非法行为,旨在向主权国家施压,白罗斯不能无视美方的不友好行为。

格拉兹说,白外交部当天召见美国驻白使馆临时代办,向其宣布白方反制措施,包括减少美国驻白外交使团外交和行政技术人员数量、收紧签证程序、临时限制美国专家在白罗斯工作等。同时,白方收回关于允许美国国际开发署在白罗斯开展工作的决定。

格拉兹表示,白方不希望两国紧张关系升级,并准备根据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继续同美方保持接触。

据白罗斯媒体报道,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一架客机5月23日因炸弹威胁紧急降落在白罗斯首都明斯克国际机场。但有西方媒体报道说,白方称客机上可能有炸弹并派遣战机“逼迫”客机在明斯克降落,继而逮捕了乘坐这架飞机的白罗斯反对派记者普罗塔谢维奇。美国白宫5月28日宣布,美方将于6月3日对九家白罗斯国有企业重启制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