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定“国家计划” 助产能强大的芯片业开发产品

日本主要汽车芯片供应商瑞萨电子公司的芯片产品。(路透社)
日本主要汽车芯片供应商瑞萨电子公司的芯片产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寻求推动本国芯片产业的增长,试图给这个拥有巨大产能但难以出产尖端产品的行业注入新的生命。

彭博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在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宣布,它将把半导体行业的增长视为一项“国家计划”——与确保粮食和能源安全具有相同的重要性。METI说,政府将为通过与海外芯片制造商成立合资企业等方式在日本设立生产基地的行动提供支持。

眼下的全球芯片短缺局面已经对众多行业的生产产生了影响,并使日本的汽车制造受到了威胁。中国、韩国和美国目前都在寻求强化本国的芯片产业。

日本在全球半导体销售中的占比已经从1988年的50%锐减到了2019年的10%。目前日本全国仍有84家芯片工厂,数量在全球首屈一指,但这些工厂没有生产出足够高端的产品,结果日本当前64%的半导体依赖进口。

METI在报告中说,政府将认定对于国家特别重要的领域,在常规行业政策外对其予以“特别对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