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呼吁富国加速共享疫苗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呼吁更多富裕国家效仿美国,向较贫穷国家捐助更多冠病疫苗,并立即付诸行动,以弥补印度疫苗供应中断及生产延误所造成的2亿剂疫苗缺口。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高级顾问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周五指出,目前各国承诺提供的冠病疫苗仍远远不足,若无法在短期内取得足够多的疫苗,全球摆脱疫情的努力将会“失败”。

艾尔沃德对美国周四宣布同其他国家分享2500万剂疫苗的计划表示赞扬,并敦促其他富裕国家效仿美国。

世卫希望富裕国家先向贫困国家捐赠疫苗,而不是现在就忙于给本国儿童等较低风险群体接种。至今,世界富国已向全球冠病疫苗获取机制(COVAX)捐赠1.5亿剂疫苗,但艾尔沃德指出,“我们需要比这多一倍的剂量,时间表也必须提前”。

艾尔沃德说,富国捐助的疫苗中,只有一小部分能在6至8月份送达受益国,而这一时期的接种进度可能对降低全球病例增速起到重要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