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拟为12至17岁青少年接种冠病疫苗

西班牙周五(6月4日)表示,希望在9月新学年开始前,为12至17岁青年接种冠病疫苗。(法新社)
西班牙周五(6月4日)表示,希望在9月新学年开始前,为12至17岁青年接种冠病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西班牙卫生部长周五(6月4日)表示,希望在9月新学年开始前,为12至17岁青年接种冠病疫苗。

法新社报道,西班牙卫生部长伊拉告诉当地公共电视台TVE,政府将向公共卫生委员会提呈此案,而该项提案须获得委员会的批准。“我们的想法是……在展开新学年的大约两周前,能开始为我们的少男少女接种。”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在上周批准将辉瑞疫苗使用范围扩大,让12至15岁的青少年接种。辉瑞疫苗是第一款获准在欧洲用于青少年的疫苗。

德国随后宣布会从本月7日起为青少年接种辉瑞疫苗;法国则将从本月15日开始,为12至18岁青少年接种。

截至周五,西班牙已有逾1000万人或21%人口完成接种,约39.5%人口至少接种第一剂。西班牙希望到8月中,为全国七成人口接种而达到群体免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