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轮离开威尼斯港口 引发民众抗议

“管乐号”(MSC Orchestra)周六从威尼斯港出发,数百名民众聚集在港口抗议,还有民众驾驶小艇举旗示威,反对巨型游轮重现于威尼斯。(法新社)
“管乐号”(MSC Orchestra)周六从威尼斯港出发,数百名民众聚集在港口抗议,还有民众驾驶小艇举旗示威,反对巨型游轮重现于威尼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意大利水都威尼斯周六(6月5日)有游轮离开港口,但鉴于威尼斯海平面持续上升,巨型游轮可能影响环境与居住安全,引发当地民众抗议。

据报道,9.2万吨重的“管乐号”(MSC Orchestra)周六从威尼斯港出发,前往意大利南部、希腊和克罗地亚。这是当地自去年冠病疫情导致封城以来,首度有游轮出发。

当天,数百名民众聚集在港口抗议,还有民众驾驶小艇举旗示威,反对巨型游轮重现于威尼斯。

威尼斯部份居民多年来一直呼吁政府禁止大型游轮和船只穿越潟湖,停泊在知名景点圣马可广场附近。威尼斯海平面上升,建物水下结构备受侵蚀,居民担忧大船经过会加剧污染和侵蚀。

国际游轮协会(CLIA)估计,游轮业占威尼斯当地国内生产总值逾3%,不包含连带的经济效益。协会意大利区主任加列提说,他们非常关心威尼斯,多年来一直在找船舶管理与解决办法;威尼斯是重要港口,若取消航线,不仅对威尼斯影响极大,整个亚得里亚海都要一起承受后果。

威尼斯市府、港口局、船舶业劳工等对于游轮复航都很振奋。物流公会主席桑帝说,封城停航17个月后再看见游轮出航,宛如隧道尽头的曙光,“这对我们和4000名员工,以及相关行业的许多人来说,是重要的一天”。

意大利政府今年4月决定,潟湖外围码头完工后,游轮和货柜轮船不可进入威尼斯市中心,需停在其他地方;然而,新码头建设尚未开始招标。

桑帝指出,港口相关人员赞成禁令,但有鉴于观光业对威尼斯的重要,必须要有替代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