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敦促G7:明年底前让全世界接种疫苗

约翰逊周四(6月3日)在伦敦接种了第二剂阿斯利康疫苗。(法新社)
约翰逊周四(6月3日)在伦敦接种了第二剂阿斯利康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在下周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上敦促各国领袖,致力让全世界在2022年年底前接种冠病疫苗。

法新社报道,G7领导人峰会定于6月11日至13日在英格兰康沃尔郡(Cornwall)举行。这个由世界七大发达国家经济体组成的国际组织,目前成员为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

唐宁街周六(6月5日)发声明说,约翰逊将要求同为G7国家的领袖做出具体承诺,在“2022年底前让全世界接种疫苗”。

声明引述约翰逊的话说:“让全世界在明年底前接种疫苗,将是医疗史上最大的单一功绩。”

唐宁街在声明中提及英国政府支持牛津/阿斯利康冠病疫苗,成功让这款疫苗廉价供给全世界,也对冠病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X)提供协助。

但面对愈来愈多呼吁确保全球疫苗更公平分配的呼声,G7成员国卫生部长昨天开会时仅重申会透过COVAX“尽快分配”,并未提出新的解决办法。

唐宁街声明说,约翰逊本周稍晚将宣布英国政府把“绝大部分多余疫苗分享出去”的计划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