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前领导人呼吁G7为穷国支付冠病疫苗费用

字体大小:

(早报讯)100名前总统、总理和外交部长敦促七国集团(G7)为全球冠病疫苗接种费用出资,以协助遏制冠病变种病毒继续突变与威胁全球。

路透社报道,这100名前世界领袖在本届G7峰会召开前发表一封联署信,他们在信中说:“七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G20)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支付疫苗费用,让它们可以即时取得疫苗——这不是善举,这符合所有国家的战略利益。”

他们指出,2020年的全球合作以失败告终,但全世界可以在2021年打开一个新篇章。

在联署信上签名的前领导人包括前英国首相布朗和布莱尔、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非洲15位前领导人等。

他们表示,受邀参加G7峰会的G7领导人以及其他领袖应该承诺为抗击冠病大流行承担两年的费用,一年所需费用约300亿美元(约398亿新元)。

G7领导人峰会定于6月11日至13日在英格兰康沃尔郡(Cornwall)举行。七国集团是由世界七大发达国家经济体组成的国际组织,成员为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