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纳考虑在韩生产mRNA疫苗原液

由韩国三星代工生产的莫得纳冠病疫苗预计下半年可正式投产,韩国生产的莫德纳疫苗将向包括本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供应。(法新社)
由韩国三星代工生产的莫得纳冠病疫苗预计下半年可正式投产,韩国生产的莫德纳疫苗将向包括本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供应。(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莫德纳制药公司正在探讨在韩国生产mRNA疫苗原液的方案。

莫得纳首席商务官戈夫(Corinne Le Goff)近日接受韩联社视讯访问时作此表示,这意味着莫得纳与韩国的合作不限于生产方面,今后还可能拓展至研发领域。

莫德纳创立于2010年,在mRNA领域研究开发医药品,去年成功研制出使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的冠病疫苗。

莫德纳日前与三星生物制剂签署冠病疫苗代工生产合同。对于mRNA疫苗原液的生产,莫德纳表示尚未谈及某特定企业。戈夫说,目前仍处于初期研讨阶段,会有各种可能性。

戈夫表示,在韩国生产mRNA疫苗原料医药品,可能进行直接设备投资,设立工厂。这是多种可行方案之一,而实际进行投资时,还需考虑是否需要合作伙伴,是否会与韩国政府合作等。

戈夫说,为加快疫苗供应速度,与拥有最新设备和优秀生产能力的三星生物制剂携手合作,此举旨在构建全球供应链,三星是莫德纳在亚洲的首个合作伙伴。

为了代工生产,莫德纳已开始转移技术,预计下半年可正式投产,韩国生产的莫德纳疫苗将向包括本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供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