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显示日本民众对东京奥运信心增加

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因冠病大流行被迫推迟至今年举行,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只有四十多天时间。(法新社)
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因冠病大流行被迫推迟至今年举行,现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只有四十多天时间。(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读卖新闻》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相信东京奥运会能够如期举行的民众比例达到50%,比5月增加了11个百分点。

《读卖新闻》周一(7日)在头版刊登调查结果。调查显示,希望奥运会取消的民众比例从上个月的59%下降到48%。距奥运会开幕只剩下46天时间,新的调查结果表明,日本民众对奥运会的支持率达到了一年多来的最高点。

这次调查是在6月4日至6日进行的,结果还显示,26%的受访者认为奥运会将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24%认为奥运会可以在设立观众上限的情况下举行。

近几个月,由于日本疫情恶化,包括《读卖新闻》在内的日本多家调查机构每月进行的民调都显示,支持奥运会如期举办的比例持续下降。《朝日新闻》5月的调查显示,83%的日本民众希望奥运会取消或再度推迟,支持奥运会如期举行的比例只有14%。

进入6月以来,东京疫情总体呈缓和趋势,按照计划,包括东京都在内的全国10个都道府县的紧急状态将在6月20日解除。

东京奥运会原定去年举办,因暴发冠病大流行而被迫展延至今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东京残奥会将在今年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