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年鲸鱼被渔绳和浮标困住 澳警派直升机解救

澳洲警方在悉尼海岸附近解救了一头受困的幼年座头鲸。(路透社)
澳洲警方在悉尼海岸附近解救了一头受困的幼年座头鲸。(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海警星期天(6月6日)在悉尼海岸附近解救了一头被渔绳和浮标困住的幼年座头鲸。

澳洲警方接获民众通报,指一头鲸鱼遇险,当局随后派遣一架直升机前往邦迪海滩(Bondi Beach),并在民众的引导下找到受困的鲸鱼。警察局长蒙克(Brad Monk)周一对媒体说,这头鲸鱼被鱼网和浮标包裹住,周围的几艘船只也使鲸鱼感到不安。

每年6月至11月左右,座头鲸从寒冷的南极沿着澳洲东海岸向北迁移到亚热带水域,并在那里交配和分娩。

蒙克说,这头鲸鱼据信只有一岁大,最后一次被人看到正在深入深水中。他说:“这头鲸鱼其实相当配合。它放慢了速度,让警察做他们需要做的事情来帮助它,犹如知道正在发生什么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