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警方称新加坡司机仍拖欠3000万令吉罚款

新加坡司机如果被发现拖欠罚单,可能被禁止出境,也可能被提控上庭。(档案照)
新加坡司机如果被发现拖欠罚单,可能被禁止出境,也可能被提控上庭。(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警方称,新加坡司机还欠马国3000万令吉(约960万新元)罚款。

武吉阿曼警察总部交通调查及执法局(执法/交通/罚单)副总监莫哈末纳兹里接受马来报章“Kosmo!”的访问时说,根据警方数据,新加坡司机目前还拖欠10万8798张罚单,金额超过3000万令吉,而且大多数都是超速。

他说,除了超速,其他的罚单种类还包括不遵守交通指挥(1309张)、超车(3950张)、没有系上安全带(1309张)、闯红灯(761张)。此外,还有一些司机涉及交通意外、挡道和没有煞车讯号灯等各种违例行为被开罚单。

他说,新加坡司机如果被发现拖欠罚单,可能被禁止出境,也可能被提控上庭。

“由于两国执法不同,马来西亚警方无法取得邻国司机的详细资料邮寄罚单,加上新加坡法律规定报废车龄超过5年的车,因此很多司机不理会这些罚单。”

不过他强调,警方在今年警察日推介了MyBayarSaman线上偿还罚单系统,因此邻国司机不能再以疫情为借口逃避罚单。

他也说,对于陆路交通局执行新加坡汽车登记表示欢迎,警方也能从中掌握邻国司机资料并寄出罚单。

他说,由于现在边境没有开放,警方暂时无法对邻国司机采取行动。“一旦开放边境,警方就会出动40台扫描器,揪出那些拖欠罚单的新加坡司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