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将于14日前投票批准新政府

以色列议会议长莱文说,议会将在14日前投票批准新政府。(法新社档案照)
以色列议会议长莱文说,议会将在14日前投票批准新政府。(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议会议长莱文周一(6月7日)说,议会将在6月14日前投票批准由总理内坦亚胡反对者组成的新政府。

莱文告诉立法机关,议会将在七天内召开建立政府的会议,即6月14日。他说:“关于会议建立(以色列)第36届政府的日期的公告将向下传达给议会成员。”

以总统府2日晚发表声明说,反对派领导人、中左翼政党“拥有未来党”领袖拉皮德当晚通知总统里夫林,他已成功组建新一届政府。这意味着面对贪腐指控的内坦亚胡可能结束长达12年的总理生涯。声明说,新政府包括拥有未来党、右翼政党统一右翼联盟、中间党派蓝白党等八个政党。

新政府成立后,总理一职将由统一右翼联盟领导人贝内特担任,拉皮德任副总理,两人将在两年后交换职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