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纳向欧洲和加拿大寻求授权为青少年接种疫苗

莫德纳已向欧洲和加拿大的卫生监管机寻求授权,在青少年中扩大使用其冠病疫苗。(法新社)
莫德纳已向欧洲和加拿大的卫生监管机寻求授权,在青少年中扩大使用其冠病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制药商莫德纳公司周一(6月7日)说,它已向欧洲和加拿大的卫生监管机构提交了申请,寻求授权在青少年中扩大使用它的冠病疫苗。

莫德纳表示,它计划向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和世界各地的其他监管机构提交紧急使用授权,以便在12至17岁的青少年中使用该疫苗。目前,美国、欧盟及加拿大已为18岁以上者接种莫德纳疫苗。

染冠病的儿童多数只出现轻微症状或甚至无症状,但仍有患重病的风险,并且可以传播病毒。因此,人们认为,为儿童接种疫苗对于帮助各国全面重新开放学校并恢复正常状态至关重要。

欧盟上个月批准为最小12岁的儿童接种辉瑞疫苗。

莫德纳上个月的两剂疫苗被证明对12至17岁的青少年有效,并且在一项对3732名青少年进行评估的临床试验中没有显示出新的或重大的安全问题。该公司周一还表示,它已与以色列公司Medison Pharma合作,在中东欧和以色列的20个市场将莫德纳冠病疫苗商业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