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变种冠病病毒或会导致更严重病情

在印度不同地方治疗冠病患者的六名医生发现,感染德尔塔变种病毒的冠病患者出现的症状包括听力障碍、严重的胃部不适和血凝块等。(路透社)
在印度不同地方治疗冠病患者的六名医生发现,感染德尔塔变种病毒的冠病患者出现的症状包括听力障碍、严重的胃部不适和血凝块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Delta)冠病变种病毒是迄今为止传播力最强的变种毒株,医生如今担心这个变种病毒还会导致更严重的病情。

彭博社报道,印度南部最大城市钦奈阿波罗医院的传染病医生加福尔说,与疫情暴发初期相比,他现在看到更多冠病患者都有腹泻问题。

加福尔说:“去年我们自以为已经了解我们的新变种病毒,但它却变了,变得完全不可预测。”不过,他也强调,还需要对这些新的临床表现进行更多研究,才能确定这些症状是否和德尔塔变种病毒相关。

在印度不同地方治疗冠病患者的另外六名医生也发现,感染德尔塔变种病毒的冠病患者会出现的症状包括听力障碍、严重的胃部不适和血凝块等。

他们说,胃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听力受损和关节疼痛是这些患者会出现的症状。

根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研究人员5月发布的一项研究,最早在南非发现的贝塔(Beta,即B1351)变种病毒和最早在巴西发现的伽玛变种病毒(Gamma,即P1),几乎没有或没有证据表明会引发这类异常的临床症状。

孟买心脏科专家马努丹说,一些患者会出现微血栓或小血栓,严重者甚至会变成坏疽(即组织死亡)。他过去两个月治疗过八名血栓并发症患者,其中两人需要截肢。

在过去六个月,德尔塔变种病毒(即B16172变种病毒)已传播到超过60个国家。目前德尔塔变种病毒已成为英国的主流毒株,这使英国原本要在下周一全面解封的计划增添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