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明星呼吁G7与贫困国家分享疫苗

足坛明星贝克汉姆等近30位明星,周二(6月8日)通过联署信呼吁七国集团(G7)与较贫穷国家分享冠病疫苗。(法新社档案照)
足坛明星贝克汉姆等近30位明星,周二(6月8日)通过联署信呼吁七国集团(G7)与较贫穷国家分享冠病疫苗。(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美国流行音乐天后凯蒂佩里(Katy Perry)到足坛明星贝克汉姆等近30位明星,周二(6月8日)通过联署信呼吁七国集团(G7)与较贫穷国家分享冠病疫苗。

G7领导人峰会定周五在英国西南部康沃尔召开,除了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七个成员国,澳大利亚、印度、韩国与南非也受邀出席。

这些在娱乐和体育界的明星们,敦促七国承诺捐出它们在6月至8月间,至少20%的疫苗供应,预计共1亿5000万剂。

信中写道:“世界已经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对抗冠病疫情,但该病毒仍在多国传播并产生新型变种,有可能让我们重返起点……威胁着世界各地的家庭和儿童的未来。”

在这封信上签名的还包括一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例如员连姆·尼森(Liam Neeson)和奥兰多·布鲁姆(Orlando Bloom)等人。

歌手比莉·艾利什(Bilie Eilish)、安吉丽(Angelique Kidjo)、足球明星拉莫斯(Sergio Ramos)、网球员默里(Andy Murray)和F1车手费尔南多·阿隆索(Fernando Alonso)也是署名人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