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挪用2.5亿美元资金 纳吉继子遭一马公司起诉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的继子里扎阿兹因涉嫌挪用一马公司(1MDB)2.5亿美元(约3.3亿新元)的资金而遭1MDB起诉。

据彭博社报道,1MDB是于5月7日入禀吉隆坡法庭,这是1MDB针对摩根大通和德意志银行等个人和公司提出的多起诉讼之一,旨在追回与1MDB相关的逾230亿美元资产。

报道说,里扎阿兹是热门电影“华尔街之狼”的制片人之一,里扎阿兹和他的红岩电影公司也制作了喜剧《阿呆与阿瓜》,据称将这笔钱“用于资助电影制作和购买各种房地产”。

另一方面,高盛集团将有10天时间,向马国政府支付23亿美元罚款中剩余的12亿6000万美元。

报道指出,根据法庭文件显示,纽约布鲁克林的地方法官预计将判处高盛集团在马来西亚的子公司支付50万美元的赔偿金。

报道说,高盛集团及其马来西亚子公司承认密谋参与一项为期五年的违反美国反贿赂法的计划。

报道也说,美国指高盛集团向马来西亚和阿布扎比的官员行贿,以从1MDB获得和保留该银行业务,同时收取了超过6亿美元的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