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盈利组织报告:美亿万富翁未缴税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非营利调查新闻组织“ProPublica”周二发布一份震撼性报告,称根据其获取的美国国家税务局(IRS)保密数据,贝佐斯、马斯克、巴菲特等美国亿万富豪的财富尽管不断增加,但他们实际缴纳所得税税率远低于普通人,有时甚至缴纳税为零。

报告显示,世界首富、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在2007年和2011年没有缴纳所得税,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2018年的所得税账单为零。前纽约市长彭博、慈善家和金融家索罗斯以及华尔街狼王伊坎也有两三年年没有缴税给国税局。

ProPublica指出,亿万富豪在税务申报中没有违法行为,和普通家庭基于传统工资缴税不同,亿万富豪们可以利用多种避税策略。另外,富豪的财富当中有很大一部分股票和房地产,只要这些资产不被卖出交易,就不属于需要缴税的收入。

根据《福布斯》报告,全美最富有的25人在2014年到2018年之间财富累积增加了4010亿美元,但是这五年他们共计只缴纳了136亿美元联邦收入税,相当于实际税率只有3.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