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南威尔士计划让国际学生回校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计划让国际学生回校,重振当地国际教育业。在疫情期间,仍就读澳大利亚大学的国际学生,在海外通过线上方式学习。(法新社)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计划让国际学生回校,重振当地国际教育业。在疫情期间,仍就读澳大利亚大学的国际学生,在海外通过线上方式学习。(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计划让国际学生回校,重振当地国际教育业。

新华社报道,澳洲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周四(6月10日)宣布的提案若获得联邦政府批准,国际学生将很快得以重返当地校园。

国际教育是新南威尔士州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在2019年预计为该州贡献了146亿澳元(约150亿新元),冠病疫情暴发之后跨国旅行停顿,外国学生也难到澳洲。

新南威尔士州财长佩罗特表示,国际学生教育是该州第二大出口行业,“我们需要尽我们所能帮助学生尽快重返校园,并重振这个行业。”

根据新南威尔士州政府的试点计划,从年中开始,每两周将有250名国际学生抵达首都悉尼。除了每周允许3000名归国的澳大利亚居民返回新南威尔士州外,还将允许这些国际学生返回该州。

随后,这些学生将在特别批准的学生宿舍进行隔离,该支出将不会由纳税人承担。

该项提案是该州与新南威尔士的副校长委员会(当地的一个学术团体)共同合作,协商长达数月后的成果。

国际学生理事会主席贝尔林表示,对于该计划已提呈联邦审查感到鼓舞。“我们很高兴看到新南威尔士州将欢迎国际学生重返校园,这将向那些在海外线上学习的人发出一个正面信息,显示生活将恢复正常的希望。”

该项计划是否通过,澳洲联邦教育部长将做出最终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