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坛迎来史上最年轻党魁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11日举行全党大会,现年36岁的李俊锡以43.8%的得票率当选党首。前议员罗卿瑗以37.1%得票率排名第二。这是韩国宪政史上最大在野党首次选出30多岁的党首。

李俊锡在党员选民团投票中以37.4%的得票率落后于罗卿瑗的40.9%,但在针对普通民众进行的民调中以58.8%的得票率占据压倒性优势。

分析认为,李俊锡从未当选国会议员,却力压党内重量级人士当选党首,这被认为是韩国政治历史的一大意外事件。

《韩民族日报》曾分析称,韩国年轻选民过去倾向于支持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而在四七补选中投票倾向发生明显改变,18岁至39岁年龄段的许多人转而支持保守派候选人。

有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文在寅执政时期失业率较高、房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以及韩国土地公社公职人员炒房事件都引起了年轻人更大的不满,他们希望通过自己手中的选票来表达不满,这种情况必然会反映到政治格局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