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北约成员国需要更强有力的对华政策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领导人应该为中国制定更强有力的共同政策。(路透社)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领导人应该为中国制定更强有力的共同政策。(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星期天(6月13日)说,北约领导人应该为日益占主导地位的中国制定更强有力的共同政策。

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前夕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访问时强调,中国拥有世界第二大的国防预算、最大的海军,并且正在大规模投资新的军事物资,并表示这“影响我们的安全”。

他说:“中国不认同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看到他们镇压香港民主抗议的方式,他们如何压迫像维吾尔族这样的少数民族”,以及他们如何使用现代技术“以我们从未见过的方式监控他们的人口”。

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其他国家在气候变化和军备控制等共同问题上与中国打交道非常重要。但他谴责北京以间谍罪名继续拘留两名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是“绝对不能接受的”。这名秘书长承认,在特朗普政府期间,北约盟国之间有一些“具有挑战性的讨论”。但他表示,该联盟仍然“非常强而有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