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药品管理局官员:阿斯利康疫苗对60岁以上者具有利风险效益

欧洲药品管理局高官说,阿斯利康冠病疫苗对60岁以上的人群具有有利的风险效益。(路透社)
欧洲药品管理局高官说,阿斯利康冠病疫苗对60岁以上的人群具有有利的风险效益。(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一名高官星期天(6月13日)说,阿斯利康冠病疫苗对所有年龄组,特别是60岁以上的人群具有有利的风险效益。

意大利La Stampa报纸早前援引EMA疫苗评估小组负责人卡瓦莱里的话说,在可用替代冠病疫苗的前提下,为所有年龄组放弃阿斯利康冠病疫苗可能是值得的。报道也引述他的话说,强生冠病疫苗应该优先用于60岁以上的人群。

卡瓦莱里向路透社发表声明说:“不幸的是,在最近接受La Stampa采访时,我的话没有被正确解释。”他说,阿斯利康疫苗“在所有年龄段都保持有利的利益风险状况,特别是针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

由于担心年轻人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风险增加,意大利周六将接种该疫苗的年龄限制设为60岁以上。

La Stampa星期天晚在网上更改了文章标题,并在文章中添加了卡瓦莱里后来评论的澄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