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申请暂缓缴付17亿令吉欠税遭法庭驳回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路透社档案照)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吉隆坡高庭去年下令前首相纳吉必须支付约17亿令吉税款后,纳吉就向高庭申请暂缓令,这项申请今天遭驳回。换言之,若没有其他庭令,纳吉就必须支付这笔税款,否则可能遭高庭宣判破产。

内陆税收局2019年6月25日入禀高庭,向纳吉追讨2011年至2017年期间的16.97亿令吉税款及罚款。高庭在2020年7月22日批准内陆税收局的申请并下令纳吉缴款。纳吉随即向高庭申请暂缓令,同时向上诉庭上诉。

吉隆坡高庭法官阿末巴仄上周五聆审纳吉上述暂缓令申请后,今天透过电邮宣布驳回纳吉的申请,并下令纳吉支付1.5万令吉堂费。

阿末巴仄在书面判词中指出,纳吉此案并非特殊情况,法庭若允许纳吉取得暂缓令,将导致内陆税收局不能依法向纳吉追讨税款,这将立下不好的先例而让其他人以此逃税或延迟缴税。“所有纳税人在法律面前都是平等的,如果向曾担任首相及财长的答辩人(纳吉)发出暂缓令,诉方将无法对答辩人提出任何追偿诉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