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政府法院今开庭 听取翁山淑枝案证词

缅甸军政府法院周一(6月14日)首度就翁山淑枝被控案件开庭听取证词。图为前国务资政翁山淑枝。(路透社档案照)
缅甸军政府法院周一(6月14日)首度就翁山淑枝被控案件开庭听取证词。图为前国务资政翁山淑枝。(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军政府法院周一(6月14日)首度就翁山淑枝被控案件开庭听取证词。

法新社报道,缅甸军政府自今年2月1日发动政变以来,前国务资政翁山淑枝被提空多项罪状,包括控触犯官方机密法令、煽动公众骚乱、在去年底大选违反冠病防疫措施和收受贿赂等。

翁山淑枝的辩护团队周一将就她被控非法进口无线对讲机和违反防疫规定对证人进行交叉盘问。

这是自翁山淑枝被军政府软禁在家4个多月以来,第二次获准与律师团队会面。

她的律师团队表示,预期审判将在下月26日结束。

翁山淑枝的律师之一金蒙绍在听证会举行前表示,“我们做好万全的准备,以应付任何情况。

相关听证会将于每周一举行。若所有被控罪名都被定罪,现年75岁的翁山淑枝将面临超过10年的监禁。

翁山在前军政府统治期间曾遭软禁15年。她在2010年获释,并在五年后领导全国民主联盟胜选,成立了缅甸50年来的首个民选政府。民盟在去年11月的大选中再获压倒性胜利,但军方以选举存在舞弊而发动政变,推翻翁山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