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锦赛

希克射进不可思议一球 捷克成功打响第一炮

希克独进两球,包括从中场线射进不可思议的一球,助捷克击败苏格兰。(法新社)
希克独进两球,包括从中场线射进不可思议的一球,助捷克击败苏格兰。(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前锋希克(Schick)在今晚(6月14日,新加坡时间)举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D组赛中梅开二度,包括在中场线射进不可思议的一球,助捷克以2比0战胜东道主苏格兰,大大增加了进入16强赛的机会。

捷克成功打响第一炮后,目前在D组中与英格兰同样获得三分,以净胜球优势高居榜首位置。

捷克目前世界排名第40位,苏格兰则名列第44位,两队在欧洲国家联赛都是属于B级的球队,实力旗鼓相当。这是苏格兰自1996以来,第一次参加欧锦赛正赛。今晚比赛在格拉斯哥的汉普登公园球场举行,在大约1万2000名主场球迷的呐喊助威下,苏格兰一开始就踢得虎虎生风,射脚戴克斯(Dykes)和队长罗伯逊(Robertson)在上半场都获得射门机会,但都过不了捷克门将瓦茨利克(Vaclik)的十指大关。

捷克尽管受到极大压力,却表现出极其顽强的拼劲,而且率先取得进球。第42分钟,该队获得角球,考洛什(Kalas)将球吊入对方禁区,身材高大的希克高高跃起“狮头一摆”,顶破苏格兰龙门,让全场变得鸦雀无声。

苏格兰主帅克拉克(Clarke)下半场马上调入另一名前锋亚当斯(Adam),希望挽回劣势。第48分钟,该队后卫亨德利(Hendry)的扣射击中门楣弹出,让捷克诸将吓出一身冷汗。

苏格兰重攻轻守,在四分钟后付出惨重的代价。希克在中场线获球后,眼见对方门将马歇尔(Marshall)远离龙门,当机立断射出一记“远程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后飞进网内,捷克锁定胜局。

苏格兰过去曾在1992年和1996年两次踢进欧锦赛正赛,但都在小组赛后就收拾包袱回家。今晚落败后,该队要在历史上首次冲出小组赛的希望已非常渺茫。以实力来看,苏格兰不会是同组另两支球队英格兰和克罗地亚的对手,这次小组赛很可能面对三仗皆墨的悲惨命运。

捷克在去年的欧洲国家联赛两次与苏格兰碰头时都败下阵来,这次终于报仇雪耻,向进入16强赛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