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和阿斯利康疫苗可高度有效预防德尔塔毒株住院病例

两剂辉瑞和阿斯利康疫苗在预防德尔塔住院病例非常有效。(路透社)
两剂辉瑞和阿斯利康疫苗在预防德尔塔住院病例非常有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卫生当局说,接种两剂辉瑞和阿斯利康疫苗在预防冠病变种毒株德尔塔住院病例非常有效。

英国公共卫生部周一(6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接种两剂辉瑞-BioNTech疫苗对预防住院的有效率达96%,而接种两剂阿斯利康疫苗的有效率达92%。数据显示,这些结果与最初出现在英国的变种病毒阿尔法(Alpha,原称B117)所提供的保护相当。

英国当局针对超过1万4000起德尔塔(Delta,原称B16172)病例进行分析,其中166人在4月12日至6月4日期间住院。

据5月的研究结果显示,针对来自德尔塔变体的有症状疾病,两种疫苗在接种第一剂三周后的有效性为33%。研究也发现,接种第二剂辉瑞疫苗两周后的有效率达88%,而阿斯利康在相同情况下的有效率为60%。

英国当局说,正在进一步开展工作,以建立对德尔塔死亡的保护水平,但预计将与其他变体一样高。

根据发表在医学期刊《柳叶刀》的研究,感染了德尔塔变体的人住院的可能性是感染阿尔法变体的人的两倍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