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冠病死亡超过380万起

全球累计冠病死亡病例已超过380万起。(法新社)
全球累计冠病死亡病例已超过380万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追踪数据,截至6月15日,全球累计冠病死亡病例已超过380万起。

截至当地时间14日,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347万起,累计死亡59万9965起。过去两周内,美国有亚拉巴马、阿肯色、夏威夷等八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呈上升趋势。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西芒14日表示,世卫组织正在研究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出现的心肌炎病例的报告。西芒说:“我们在疫苗安全战略谘询专家组的帮助下进行监测。报告似乎来自美国以及以色列。我们正在调查心肌炎是否是疫苗作用的信号或征兆,还是它是群体中的一般分布。”

她补充说,一旦有相关科学证据,世卫组织将公布所有信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报道,一项来自苏格兰的研究结果表明,感染“德尔塔毒株(Delta)”的患者住院率是“阿尔法毒株”的两倍。高住院率加上“德尔塔毒株”的强传染性,美国各项疫情数据近期逐渐出现抬头趋势,专家对此表示担忧,认为这可能导致美国在秋季暴发新一轮疫情。

欧洲地区,英国首相约翰逊14日晚宣布,鉴于变异冠病病毒正在快速传播,英格兰地区将推迟四周执行最后阶段的“解封”措施,并警告说,由于更具传染性的Delta变异病毒快速传播,如果不采取行动,可能会有更多人死亡。

最近几周,首先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异病毒导致英国新增病例快速增长。科学家们警告说,它可能引发第三波感染。英国14日新增确诊7742起,累计确诊病例为457万3419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