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越南提供100万剂疫苗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外长茂木敏充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政府计划于16日向越南提供100万剂疫苗。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茂木敏充强调:“考虑到病毒的传播情况和越南疫苗接种疫苗的速度,遂决定于6月16日向越南发送100万剂日本生产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

茂木表示,因透过国际机关提供疫苗较花时间,“对疫情较严重的国家以重视速度的方式直接提供(疫苗)”。

他同时指出,目前正在讨论将向印尼、泰国、菲律宾和马来西亚捐赠免费疫苗的问题。如果最终同意,或将在7月实现疫苗供应。此前,日本已向台湾捐赠124万剂阿斯利康疫苗。

曾经成功地战胜疫情大流行的越南,确诊病例从4月开始急剧增加,而接种疫苗的人数仅占总人口的1%左右。

日本批准并获得足够6000万人使用的阿斯利康疫苗,但阿斯利康疫苗会引起血栓风险,日本并没在国内使用该疫苗。但即使没有阿斯利康疫苗,已签署的辉瑞(Pfizer)和莫德纳(Moderna)疫苗供应合同,也可以满足日本16岁以上人口的接种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