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14起禁113国家的狗入境

自7月14日起,美国将暂停让113个被列为狂犬病高危国家的狗入境,禁令预计持续一年。(路透社)
自7月14日起,美国将暂停让113个被列为狂犬病高危国家的狗入境,禁令预计持续一年。(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表示,自7月14日起,将暂停让113个被列为狂犬病高危国家的狗入境,禁令预计持续一年,当中包括俄罗斯丶中国、印度、马来西亚和印尼。

CDC表示,这项“暂时禁令是为了防止狂犬病毒变种再次进入美国,从而保证大众健康”。 

这项禁令适用于所有类型的狗,包括小狗丶情绪支援狗,从美国带出丶并从高风险国家返回的狗。其他国家的狗,如果在过去半年一直待在一个高风险的国家,也被禁止入境。

CDC兽医官艾美莉皮埃拉奇说,在过去一年冠病大流行期间,“被进口并出示伪造的狂犬病疫苗接种证明的狗,数量显著增加”。

她说:“鉴于冠病对世界各地狂犬病疫苗接种计划的影响,我们还不能确定未来狂犬病的发展趋势。”

CDC表示,之前每年约有106万只狗进入美国,这项禁令将影响约6万只狗入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