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确诊病例超过20万起 首相巴育为疫苗不足道歉

曼谷多家医院疫苗不够而延后民众接种时间,导致民怨四起,首相巴育周二对此致歉,愿意负起全部责任。(路透社)
曼谷多家医院疫苗不够而延后民众接种时间,导致民怨四起,首相巴育周二对此致歉,愿意负起全部责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冠病确诊病例周二累计超过20万起,曼谷多家医院疫苗不够而延后民众接种时间,导致民怨四起,首相巴育周二对此致歉,愿意负起全部责任。

泰国2月底优先让医护人员或警消等高风险族群接种疫苗,6月7日启动全国大规模疫苗施打计划,60岁以上及有慢性疾病的民众是优先接种对象。

尽管巴育政府在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启动前再三保证疫苗一定会及时到位;但在6月12日和13日,曼谷多个公立和私立医院纷纷通知已预约在14日起这周打疫苗的民众必须延后接种日期,因为医院没有拿到公共卫生部配发的疫苗。

巴育指出,疫苗政策牵涉到好几个单位,在协调过程中,可能会产生一些误解。身为首相以及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是最高的执行者,必须对发生的问题道歉,愿意负起所有责任。

泰国从2月底到6月15日共有174万9121人完成疫苗接种,占总人口数约2.64%,离年底要完成70%人口接种的目标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