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增加采购2亿剂莫德纳疫苗 并有采购加强针的选择权

字体大小:

(早报讯)莫德纳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 Inc.)表示,美国政府将增加购买2亿剂该公司的冠病疫苗,并可能购买正在试验的其他候选疫苗,包括加强针。

该公司周三公告称,新订购的剂量使得美国政府订购的莫德纳疫苗总量达到5亿剂;截至6月14日,已交付2.17亿剂。莫德纳生物技术公司表示,新订购的剂量中1.1亿剂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交付,其余将在明年第一季度交付。

这笔交易并不完全出人意料,因为美国政府在8月达成的最初供应协议包括将总量增加到5亿剂的选择权。在最新协议之前,美国已经行使了两次选择权,使订购总量达到3亿剂。莫德纳生物技术公司在新闻稿中没有披露交易细节,其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莫德纳生物技术公司正在对几种潜在的加强针进行人体试验,其中一种使用较低剂量的现有疫苗,另一种则结合现有疫苗和专门针对南非首现贝塔(Beta,B1351)毒株的核糖核酸(mRNA)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