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预计2023年末之前加息两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谈到美联储官员加息预测时警告说,讨论加息的时机还“非常不成熟”。(法新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谈到美联储官员加息预测时警告说,讨论加息的时机还“非常不成熟”。(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联储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官员们预计2023年末之前将加息两次。这比很多人设想的要快,同时他们还上调了未来三年的通胀率预测。

彭博社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经济显然已经取得了进展。如果你愿意,可以把这次会议看成是对讨论(减码)进行了讨论的会议。”

美联储将基准政策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不变。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一直保持的水平,并承诺继续以每月12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资产,直到向着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取得“实质性进一步的进展”。

季度预测显示,18位美联储官员中的13位预计2023年末前将至少加息一次,3月抱有同样预测的官员有七位。11位官员预计2023年末前将至少加息两次。此外,七名官员预测最早加息的时间可能在2022年,多于3月时的四位。

尽管如此,鲍威尔谈到美联储官员加息预测时警告说,讨论加息的时机还“非常不成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