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于6月20日解除紧急状态

日本政府计划在6月20日,即奥运会前一个月,解除东京为遏制病毒的紧急状态。(法新社)
日本政府计划在6月20日,即奥运会前一个月,解除东京为遏制病毒的紧急状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政府计划在6月20日,即奥运会前一个月,解除东京为遏制病毒的紧急状态。有报道称,奥运会活动只允许1万名观众参加。

法新社报道,自4月25日以来,东京和日本数个地区一直处于病毒紧急状态。该措施迫使酒吧和餐馆提前打烊,并禁止它们卖酒。该措施将于6月20日到期,监督日本冠病应对措施的部长说,政府将寻求将东京和其他九个地区的限制放宽。

西村康俊在与顾问们在会议前说:“我们今天想(与医学专家)协商将10个县......置于准紧急措施之下。”较宽松的限制将要求餐馆和酒吧在晚上8点关闭,但允许它们在晚上7点之前提供酒水,解除目前的销售禁令。

据报道,冲绳的病毒紧急状态将不会被解除,该县已要求病毒紧急状态再维持几周。

日本政府预计将在周四(17日)晚些时候将正式宣布这一举措,首相菅义伟将在晚上举行新闻发布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