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方政府向接种疫苗的居民送活鸡

印尼地方政府为鼓励年长居民接种冠病疫苗,想出了赠送活鸡的办法。(路透社)
印尼地方政府为鼓励年长居民接种冠病疫苗,想出了赠送活鸡的办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尼农村地区的地方政府为鼓励年长居民接种冠病疫苗,想出了赠送活鸡的办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四(6月17日)报道,赠送活鸡是印尼西爪哇省展玉(Cianjur)县为增加45岁以上接种居民人数想出的办法,佩卡特片区警察局局长助理加利赫表示,年长居民起初对政府推出的疫苗计划非常犹豫。

加利赫说,早些时候,网上流传着很多关于疫苗的错误信息和恶作剧,特别是社交媒体上。许多老年人认为疫苗不能预防冠病,还可能引起严重疾病甚至死亡。上个月,警方联合地方政府和地方卫生部门推出了免费送鸡的计划。

加利赫称,项目推出之前,平均200位居民中只有25位愿意接种疫苗,但是现在每天有250人愿意接种。

近日,印尼的冠病病例数迅速上升,每天的新增病例数都达到了8000到10000人左右。

印尼当天新增1万2624起冠病病例,打破了自1月30日以来的单日纪录。印尼累计病例195万276起;当天新增277起冠死亡病例,累计5万3753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