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向CNN记者道歉

拜登怒斥了CNN记者,但在数小时后又公开向这名记者道歉,解释说自己的回答“太自作聪明了”。(法新社)
拜登怒斥了CNN记者,但在数小时后又公开向这名记者道歉,解释说自己的回答“太自作聪明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万众瞩目的“普拜会”结束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又使用熟悉的“套路”向美国总统发问。不出意外地是,这次拜登也怒斥了CNN记者。但与前任特朗普不同,数小时后拜登又公开向这名记者道歉,解释说自己的回答“太自作聪明了”。

据报道,周三(6月16日),拜登在“普拜会”结束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他准备转身离开发布会现场之际,CNN记者柯林斯(Kaitlan Collins)大声发问:“您为何会如此确信普京会改变他的行为?”

听到该问题,拜登立即回过身来怒斥说,“我不确信他会改变自己的行为。该死的,你一直都在干什么?”

之后拜登边走回到镜头前边解释说,“我什么时候说过我确信,我说的是,‘如果世界其他地区对他们做出反应,削弱他们的世界地位,那将会改变他们的行为’”。拜登还强调说,他没有对任何事情有信心,只是在阐述一个事实。

柯林斯又追问说,“但是鉴于他(普京)过去的行为幷未改变,在和您谈了几小时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普京否认参与过网络攻击,他还淡化了‘侵犯人权’的行为,甚至拒绝说出俄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的名字,这怎么算是一次与普京的建设性会谈?”

拜登微笑着说,“如果你不理解这一点,那你就入错行了”。说完,拜登就离开了发布会现场。

当天稍晚,在登上空军一号返回华盛顿之前,拜登对着一群记者说到,他欠柯林斯“一个道歉”,“我得向上一个发问的人道歉。我对自己的回答太自作聪明了”。

不过拜登也抱怨说记者们从不问他积极的问题,他还嘲讽说,“在我看来,要想成为一名好记者,你必须要消极,要对生活有消极的看法”。

在拜登作出道歉后,柯林斯在CNN直播中回应说,她很感激总统这么做,但这完全没必要,因为她只是在完成自己的工作。柯林斯还解释说,向总统提一个问题,幷不意味着这个问题有积极或消极的倾向,“这只是了解总统看待事物的心态的一种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