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斥资加速开发口服药 对抗冠病与未来病毒

美国药剂公司默克和脊背生物治疗公司合作研发一种试验性的冠病口服药物名为molnupiravir。(路透社)
美国药剂公司默克和脊背生物治疗公司合作研发一种试验性的冠病口服药物名为molnupiravir。(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政府计划斥资32亿美元(约43亿新元),加速开发和发现对抗冠病及未来大流行病的抗病毒药物,旨为研发可让患者一发病就能在家中迅速服用的抗病毒药。

彭博社和法新社综合报道,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周四(17日)宣布,这项“大流行病抗病毒药物计划”将由美国卫生机构牵头,为发现、开发和生产针对冠病和未来病毒威胁的抗病毒药物项目提供支持,新计划的资金将来自美国国会3月份通过的1.9万亿美元一揽子救援配套。

拜登的冠病大流行首席医疗顾问福奇说:“抗病毒药物是现有冠病疫苗的一个重要辅助,这对患有特定疾病、冠病疫苗或许无法给予他们更好保护的人来说尤其重要。”

福奇说,抗病毒药物也可以作为预防潜在须关切的新变种毒株的一道重要防线。

“大流行病抗病毒药物计划”将有助加快目前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口服抗病毒药项目,其中包括美国药剂公司默克(Merck)和脊背生物治疗公司(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的试验性冠病口服药molnupiravir,以及辉瑞公司和瑞士制药罗氏(Roche)与美国抗病毒药物开发商Atea Pharmaceuticals的合作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