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下周将访问欧洲

继总统拜登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下周将访问欧洲,与欧洲主要领导人会面。(法新社)
继总统拜登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下周将访问欧洲,与欧洲主要领导人会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继总统拜登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下周将访问欧洲,加强美国与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等盟友的关系,并就利比亚等热点地区展开讨论。

美国国务院周五(6月18日)宣布,布林肯为期一周的欧洲访问,行程包括与欧洲两名主要领导人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布林肯将于下周三开始在柏林的访问,并将参加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

此外,以美国为首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将在罗马举行会议,布林肯将与意大利一同主持该会议。

在历史悠久的意大利南部城市马泰拉,布林肯将参加二十国集团(G20)主要经济体的外长会议,与会国包括中国和俄罗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在声明中说,布林肯将在G20会议中“加强美国对多边主义的承诺,并讨论在抗击冠病大流行、应对气候危机和与我们的全球合作伙伴更好地重建方面的持续合作,重点是非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