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选举:强硬派莱希大幅领先

莱希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亲密盟友,他在选前强调,若当选将把打击贪腐作为施政的重要任务。(法新社)
莱希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亲密盟友,他在选前强调,若当选将把打击贪腐作为施政的重要任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立场强硬的司法总监易卜拉欣·莱希在总统选举中的得票率大幅领先,他的几名竞争对手已承认败选。

路透社报道,伊朗内政部一名官员周六(19日)在电视上表示,莱希(Ebrahim Raisi)至今拿下1780万张选票。伊朗官方媒体早前说,根据已计算的选票,莱希获得了62%的支持票。

伊朗唯一温和派总统候选人、伊朗央行前行长赫马提(Abdolnasser Hemmati)已祝贺莱希成功当选;另两名极端保守派候选人也向莱希表示祝贺。

伊朗6月18日举行第13届总统选举,全国有将近6000万名合格选民。但此次选举的投票率不到50%,在5900万合格选民当中,只有2800多万选民前往投票。

莱希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亲密盟友,他在选前强调,若当选将把打击贪腐作为施政的重要任务。

这名极端保守派的当选可能令欧美等国要恢复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努力复杂化。

伊朗总统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伊朗总统由选民直接投票选举产生,可连任一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