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党全会闭幕 金正恩:定以坚韧不拔斗志克服困境

分析人士认为,金正恩提到的“困境”是指目前困扰朝鲜的经济困难问题。(法新社)
分析人士认为,金正恩提到的“困境”是指目前困扰朝鲜的经济困难问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前一天闭幕。

韩联社周六(19日)引述朝中社的报道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当天代表党中央庄严宣誓,定将以坚韧不拔的斗志克服眼前的困境,无论今后经受怎样的严峻考验,都要毫不动摇地忠于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革命思想和革命伟业。

分析人士认为,金正恩提到的“困境”是指目前困扰朝鲜的经济困难问题。

金正恩在此次会议中罕见地承认了粮食短缺问题,并发布了亲自署名的关于改善民生的“特别命令书”,将稳定民生和克服经济困难作为核心议题。

金正恩当天还严肃批评了党员干部上半年在思想生活中出现的问题。金正恩表示,领导班子成员已经在工作和生活中暴露出一些严重的问题。

他指干部们应当从上半年的不足当中吸取深刻教训,牢记以民为天、团结一心、自力更生的理念,奋勇直前地履行自身职责。

他也呼吁党员干部应像老一辈革命家,无条件地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不做与人民利益相抵触的事情,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

朝鲜今年1月修改劳动党党章,新设了劳动党第一书记职位,但报道未提及该职位的任命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