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欧锦赛

欧锦赛 4比2逆转葡萄牙 德国重现生机

戈森斯(左一)头槌破门,为德国锁定胜局。(法新社)
戈森斯(左一)头槌破门,为德国锁定胜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本地时间今晨(6月20日)的欧锦赛F组次轮焦点战中,德国队虽然先失守,但随后凭2个乌龙球,加上哈弗茨(Havertz)和戈森斯(Gosens)建功,反败为胜,以4比2逆转卫冕队葡萄牙。

德国一开赛就发动攻势,基米希(Kimmich)传中,戈森斯破门,但格纳布里(Gnabry)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10分钟,哈弗茨一脚远射被门将帕特里西奥(Patricio)扑出。随后,葡萄牙打出超漂亮反击,首开纪录。在成功防守角球后,贝尔纳多·席尔瓦(Bernardo Silva)在中前场传入禁区,若塔(Jota)左路接应,趁诺伊尔(Neuer)出迎传中,克·罗纳尔多(C Ronaldo)轻松破门。这是帅罗本届欧锦第三个进球,也是他生涯首度射破德国龙门。

可惜好景不长,德国短短4分钟内连轰2球反超。35分钟,基米希右路传中,戈森斯回传至门前,迪亚斯(Dias)在哈弗茨施压下摆乌龙。4分钟后,基米希传回中路,逼得格雷罗(Guerreiro)乌龙宴客,德国上半场领先2比1。

德国左路攻势非常凌厉,戈森斯在51分钟再次传中,哈弗茨近门射入。葡萄牙兵败如山倒,边路防守形同虚设,基米希在60分钟传中,戈森斯头槌破门,德国以4比1遥遥领先,胜券在握。葡萄牙在67分钟靠若塔追回一球,但最终无力反扑,以2比4落败。

F组两轮过后,法国以4分暂居榜首,德国、葡萄牙同得3分,匈牙利1分垫底,4队仍有晋级机会。法国和葡萄牙最后一轮将展开正面对决,德国则迎战匈牙利,杀入16强的希望浓厚。

E组赛事方面,西班牙前锋莫拉塔(Morata)虽为西班牙首开纪录,但随后面对空门却又错失良机,结果西班牙最终只能以1比1踢和波兰,2场只得2分,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