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赐号船主为搁浅事件提出新赔偿建议

长赐号自3月29日脱浅以来一直停泊在苏伊士运河两段之间的湖泊。(路透社)
长赐号自3月29日脱浅以来一直停泊在苏伊士运河两段之间的湖泊。(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苏伊士运河一名律师周日(20日)表示,在今年3月份堵塞苏伊士运河的巨型集装箱船“长赐号”船主在与运河管理局的赔偿纠纷中,提出了新的赔偿金额建议。

路透社报道,长赐号自3月29日脱浅以来一直停泊在运河两段之间的湖泊。据报道,长约400米的长赐号遭遇强风等因素失衡搁浅以来就打横堵住苏伊士运河航道,导致运河双向交通停摆。长赐号脱浅之前,在两头等待通行的船只超过450艘。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原本要求船主给予9.16亿美元的赔偿,以弥补打捞工作、声誉和收入损失。管理局之后公开将索赔要求降至5.5亿美元。

长赐”号船东正荣汽船和保险公司联合王国保赔协会并不同意这一赔偿金额,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由此向一家经济法院申请扣留货轮,4月中旬获得批准,“长赐”号随后被扣留至今。正荣汽船公司不服“扣船”判决,提起上诉。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律师巴卡在伊斯梅利亚的一次法庭听证会上说,谈判一直持续到周六(19日)。他说,船主已经提出了新赔偿建议,但没有提供细节。此前,SCA的主席说正荣汽船已提出支付1.5亿美元赔偿。

法院原定于周日对此案作出裁决,但正荣汽船的法律团队已要求推迟,以便有更多时间进行谈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