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期待朝鲜对美朝对话做出积极回应

(左起)美韩日三方代表——金星、鲁圭悳和船越健裕周一在首尔就朝核等问题举行一系列会议。(路透社)
(左起)美韩日三方代表——金星、鲁圭悳和船越健裕周一在首尔就朝核等问题举行一系列会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新任朝鲜问题特使金星表示,他期待朝鲜很快会对美朝对话做出积极回应。

路透社和韩联社综合报道,朝鲜去核化谈判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内陷入陷入停顿,拜登政府尝试与朝鲜进行接触尚未有新进展。

金星周一(21日)与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鲁圭悳进行第一次磋商。此次会议恰好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向美方释放对话信号之后举行,因此备受关注。

两人将讨论如何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和建立持久和平机制。双方还可能讨论如何落实上月的韩美领导人会谈成果,积极打破美朝对话僵局。

金星表示,金正恩同时谈到“对话”和“对抗”值得关注,他说:“我们已做好相应准备。我们仍在等待平壤对我们的会晤提议做出答复,希望(金正恩所谓)“对话”意味着我们即将得到积极的答复。”

他还说,美韩两国都有着通过外交和对话谋求韩半岛完全无核化的强烈意愿。

鲁圭悳表示,韩国政府将继续通过韩美之间的磋商和协调,为重启韩朝、美朝对话发挥必要作用,希望重新形成韩朝关系和美朝关系互相促进的良性循环。

鲁圭悳和金星将在会后同日本外交部亚大局局长船越健裕举行韩美日三边朝核磋商。

金星身兼美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